ep.10 まっすぐトランペット
时长:00:23:40 / 首播:2015-06-09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演出:山村卓也 作画監督:池田和美、秋竹斉一
オーディションで滝が麗奈を贔屓したのでは……と部員たちの間で噂が広がっていた。
それにともなって、部の雰囲気は悪くなり、滝と麗奈への不信感は強まるばかり。
不満を持つ部員たちに、滝はとある提案をする。
スタッフコメント
作画監督:池田 和美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10話です。
オーディションの結果がキャラクター達の間に波紋を広げています。特に、先輩・後輩という関係は単に年上・年下、というだけではないので、そこに競争原理が持ち込まれると・・・。
今回は先輩、中でも2年生、夏紀と優子にスポットが当たった回だと思っています。二人とも、自分のことより久美子・香織といった他人の方を気遣う良い子です。
香織と麗奈をめぐる話はまだ続きます。
お楽しみに!
メイン動画検査:藤田 奈緒子
オーディションが終了し、一部の噂により部内の空気はどんどん悪化。
年功序列重視か演奏の上手さ重視か。
先輩・後輩の関係とは、なかなか難しい問題ですね。
久美子の過去の出来事を知ると、当初吹部に入るのを躊躇した気持ちも分かります。
でも今回、先輩の言葉で一歩前に進めたのではと思います。
そして、トランペットソロに関しての一波乱!
麗奈、香織、優子のそれぞれの思い、コンテをハラハラしながら読みました。
再オーディションへと次の話に繋がる重要なお話。
ラスト、挙手した香織先輩!!
さて、、どうなっていくのか注目です!!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演出:山村卓也 作画監督:池田和美、秋竹斉一
オーディションで滝が麗奈を贔屓したのでは……と部員たちの間で噂が広がっていた。
それにともなって、部の雰囲気は悪くなり、滝と麗奈への不信感は強まるばかり。
不満を持つ部員たちに、滝はとある提案をする。
スタッフコメント
作画監督:池田 和美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10話です。
オーディションの結果がキャラクター達の間に波紋を広げています。特に、先輩・後輩という関係は単に年上・年下、というだけではないので、そこに競争原理が持ち込まれると・・・。
今回は先輩、中でも2年生、夏紀と優子にスポットが当たった回だと思っています。二人とも、自分のことより久美子・香織といった他人の方を気遣う良い子です。
香織と麗奈をめぐる話はまだ続きます。
お楽しみに!
メイン動画検査:藤田 奈緒子
オーディションが終了し、一部の噂により部内の空気はどんどん悪化。
年功序列重視か演奏の上手さ重視か。
先輩・後輩の関係とは、なかなか難しい問題ですね。
久美子の過去の出来事を知ると、当初吹部に入るのを躊躇した気持ちも分かります。
でも今回、先輩の言葉で一歩前に進めたのではと思います。
そして、トランペットソロに関しての一波乱!
麗奈、香織、優子のそれぞれの思い、コンテをハラハラしながら読みました。
再オーディションへと次の話に繋がる重要なお話。
ラスト、挙手した香織先輩!!
さて、、どうなっていくのか注目です!!
吐槽箱 317
顺序
#1 - 2015-6-8 16:20
#10 - 2015-6-10 00:59
#11 - 2015-6-10 01:08
#12 - 2015-6-10 01:21
烈之斩 (V1046-R MAHORO)
#12-5 - 2015-6-10 14:10
绯红の空
嘛。。。总觉得不久以前还是个初中生的孩子说出这些话挺正常的,会觉得有一点可爱。
骈儿 说: 蝴蝶结最主要的问题在于身为青年人而非小孩子完全不知道收敛是什么意思,她想替香织出一口气,但是行为本身反倒是负面效果起了不少,就是一小孩子
#12-6 - 2015-6-10 14:13
骈儿
有个典型的角色,草莓棉花糖里的美羽,标准熊孩子,ky,没心没肺(都是褒义上的),但是她还小,看上去还是很可爱的,这个蝴蝶结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就没有这项特权了
绯红の空 说: 嘛。。。总觉得不久以前还是个初中生的孩子说出这些话挺正常的,会觉得有一点可爱。
#12-7 - 2015-6-10 14:24
绯红の空
你一定深深地爱着人类(bgm38)不要问我为什么(bgm38)
骈儿 说: 有个典型的角色,草莓棉花糖里的美羽,标准熊孩子,ky,没心没肺(都是褒义上的),但是她还小,看上去还是很可爱的,这个蝴蝶结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就没有这项特权了
#12-8 - 2015-6-10 14:27
Shura
丽奈和蝴蝶结的个性并没有多少不同,不同的只是实力而已。然而实力的差别并不能为性格不好作挡箭牌
骈儿 说: 有个典型的角色,草莓棉花糖里的美羽,标准熊孩子,ky,没心没肺(都是褒义上的),但是她还小,看上去还是很可爱的,这个蝴蝶结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就没有这项特权了
#12-9 - 2015-6-10 14:40
骈儿
高板可能确实脾气就那样,不过有实力的人和没实力的人发小脾气在别人眼中是完全不同,虽然这完全不“客观”吧
Shura 说: 丽奈和蝴蝶结的个性并没有多少不同,不同的只是实力而已。然而实力的差别并不能为性格不好作挡箭牌
#12-10 - 2015-6-10 14:40
#12-12 - 2015-6-10 15:20
Shura
我倒不觉得这是缺点,双方都是公开为心仪的对象申辩而已
只是高坂的内在其实没有画面上经常卖弄的那样多姿多彩,比起个性游刃有余的学姐们来说还是少了些魅力
ゼロ 说: +1,这集之后反而对高坂降分,虽说没缺点就成不了故事吧…
只是高坂的内在其实没有画面上经常卖弄的那样多姿多彩,比起个性游刃有余的学姐们来说还是少了些魅力
#12-13 - 2015-6-10 15:42
ゼロ
嗯…角度不同吧,你说的我同意。
我觉得对香织最后的那句笨拙的实力宣言就能说明她的缺点,独来独往没什么,不顾对整体的影响就非常不好了。简单的一句“实力至上”其实根本行不通,不妥协最坏的结果就是大赛整体一团糟,对她自己也绝非什么好事。有实力就必须承担更多,而高坂明显就是想得太单纯。
Shura 说: 我倒不觉得这是缺点,双方都是公开为心仪的对象申辩而已
只是高坂的内在其实没有画面上经常卖弄的那样多姿多彩,比起个性游刃有余的学姐们来说还是少了些魅力
我觉得对香织最后的那句笨拙的实力宣言就能说明她的缺点,独来独往没什么,不顾对整体的影响就非常不好了。简单的一句“实力至上”其实根本行不通,不妥协最坏的结果就是大赛整体一团糟,对她自己也绝非什么好事。有实力就必须承担更多,而高坂明显就是想得太单纯。
#12-14 - 2015-6-10 16:04
Shura
在一个流言蜚语到处飞的氛围下,靠老师的强压是没用的;另一方面,香织作为小团体的领袖(虽然并不是她发起的),即便她不为自己发言,跟着她的人也不会善罢甘休。因此我倒觉得她鼓起勇气站出来,能更有效地担当责任。
老师自己都觉得摊开战是个好办法,香织接茬本身其实也迎合了“唯才是举”的方针:不管她是输是赢,流言都会消散,而且以学年而不是实力为选拔基础的观念也不复存在。这时谁来做center,其实都不重要了。
高坂是太单纯,她根本不关心团体利益,这个方面来说,和明日香学姐差不多,但明日香比她圆滑多了。
ゼロ 说: 嗯…角度不同吧,你说的我同意。
我觉得对香织最后的那句笨拙的实力宣言就能说明她的缺点,独来独往没什么,不顾对整体的影响就非常不好了。简单的一句“实力至上”其实根本行不通,不妥协最坏的结果就是大赛整体一...
老师自己都觉得摊开战是个好办法,香织接茬本身其实也迎合了“唯才是举”的方针:不管她是输是赢,流言都会消散,而且以学年而不是实力为选拔基础的观念也不复存在。这时谁来做center,其实都不重要了。
高坂是太单纯,她根本不关心团体利益,这个方面来说,和明日香学姐差不多,但明日香比她圆滑多了。
#12-15 - 2015-6-10 16:30
ゼロ
对老师最后的处理我举双手同意,但是察觉太晚(这里就不考虑故事进行需要了)。香织的话,没能控制优子是她的锅,不过不排除自己心底没有放弃而潜意识默许的可能,我觉得也是能理解的。整个事件中她其实没做什么反而博得了同情票和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她在这时候本来就不需要优先考虑团体利益。这个人物塑造得我非常喜欢。
我说的高坂的“妥协”是指如果不考虑外力作用(即最后泷老师的决定)下是否会自发的那种妥协,但当然不是要让出独奏位置。说起来也简单,最开始出事的时候由她说比一次不就好了?香织那时并不一定做好了心理准备,而且自己也稳操胜券,又何来后面的一段集体混乱时间呢,对她来说这时的集体利益反而是非常重要的才对。(虽然是上帝视角,不过开上帝视角评判角色是观众的特权嘛)
Shura 说: 在一个流言蜚语到处飞的氛围下,靠老师的强压是没用的;另一方面,香织作为小团体的领袖(虽然并不是她发起的),即便她不为自己发言,跟着她的人也不会善罢甘休。因此我倒觉得她鼓起勇气站出来,能更有效地担当责任...
我说的高坂的“妥协”是指如果不考虑外力作用(即最后泷老师的决定)下是否会自发的那种妥协,但当然不是要让出独奏位置。说起来也简单,最开始出事的时候由她说比一次不就好了?香织那时并不一定做好了心理准备,而且自己也稳操胜券,又何来后面的一段集体混乱时间呢,对她来说这时的集体利益反而是非常重要的才对。(虽然是上帝视角,不过开上帝视角评判角色是观众的特权嘛)
#12-16 - 2015-6-10 16:48
Shura
我个人觉得,当然是不可能的(或者说现阶段的高坂不可能),理由正如我最后那句话。
从我理解的高坂思维来看,她根本不会做这种心思缜密的全盘算计,而且估计打心底里就认为“既然我是对的就没我什么责任”。如果低音部真的被整垮了,她也不会想着怎么救场,而是干脆组个小团体或者自己solo去拿奖攻略老师吧。
ゼロ 说: 对老师最后的处理我举双手同意,但是察觉太晚(这里就不考虑故事进行需要了)。香织的话,没能控制优子是她的锅,不过不排除自己心底没有放弃而潜意识默许的可能,我觉得也是能理解的。整个事件中她其实没做什么反而...
从我理解的高坂思维来看,她根本不会做这种心思缜密的全盘算计,而且估计打心底里就认为“既然我是对的就没我什么责任”。如果低音部真的被整垮了,她也不会想着怎么救场,而是干脆组个小团体或者自己solo去拿奖攻略老师吧。
#12-18 - 2015-6-10 23:59
音無深雪
美羽可没这么矫情
说起来明日香倒有几分“刚刚长大就参透人生之后的美羽”的感脚
骈儿 说: 有个典型的角色,草莓棉花糖里的美羽,标准熊孩子,ky,没心没肺(都是褒义上的),但是她还小,看上去还是很可爱的,这个蝴蝶结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就没有这项特权了
说起来明日香倒有几分“刚刚长大就参透人生之后的美羽”的感脚
#12-19 - 2015-6-11 00:27
音無深雪
+1 完全赞同!本性单纯且将“为人所不能之人”作为人生第一目标的丽奈酱表示自己既然是公正甄选胜出的,何必去理会那些闲言碎语,泷老师是什么人自己最清楚,但是不许你们侮辱他,既然向上就先练好技术啊,我们可是本着全国第一的,什么“上级生只有最后一次机会啦”这种理都是屎!
Shura 说: 我个人觉得,当然是不可能的(或者说现阶段的高坂不可能),理由正如我最后那句话。
从我理解的高坂思维来看,她根本不会做这种心思缜密的全盘算计,而且估计打心底里就认为“既然我是对的就没我什么责任”。如果低...
#12-20 - 2015-6-11 17:29
Nightwing
二次甄选由学生决定本身就不是公平的,而且在“舆论导向"的情况下。个人认为正确的方式是请无关的第三方来判定。
ゼロ 说: 对老师最后的处理我举双手同意,但是察觉太晚(这里就不考虑故事进行需要了)。香织的话,没能控制优子是她的锅,不过不排除自己心底没有放弃而潜意识默许的可能,我觉得也是能理解的。整个事件中她其实没做什么反而...
#12-21 - 2015-6-11 18:07
ゼロ
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处理方法的公平程度并不重要,当然你说的方法值得考量,但“无关第三方判定”的可操作性我觉得也不见得高。而以片中香织的表现来看,其实是能接受高坂实力强于自己这件事的,但无法完全接受这个结果罢了,再比一次基本上不会对结果有什么影响(我的推断)。
我的观点主要是,高坂在自己是当事人且客观上具有更强实力的情况下,承担这种“不公”并克服是应该的,能发挥自己实力的平台本来就需要自己来创造。
Nightwing 说: 二次甄选由学生决定本身就不是公平的,而且在“舆论导向"的情况下。个人认为正确的方式是请无关的第三方来判定。
我的观点主要是,高坂在自己是当事人且客观上具有更强实力的情况下,承担这种“不公”并克服是应该的,能发挥自己实力的平台本来就需要自己来创造。
#12-22 - 2015-6-11 21:10
Nightwing
我个人认为实力是甄选的唯一决定因素,公平程度并不重要的话,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因为这种“甄选”本身就失去意义 。
而且我认为不公平本来就不是高板应得的,高坂实力强赢得甄选是因为她付出了更多努力,即使是前辈也不能拿年龄来补短。
”香织能接受高坂实力强于自己这件事的,但无法完全接受这个结果罢了。“
这么来看的话,且不谈优子是导致不公平二次甄选的直接因素,实力不济的香织再次与高坂竞争也是一种厚颜的表现,输了还会输的更难看;我相信香织只是为了让同学服于高坂才决定参加甄选。
我认为 部分同学在大体了解高板实力的情况下仍然确信老师偏倚是一种不正当行为。
而且让这样的同学们在怀疑老师偏倚的情况下决定甄选结果的方式是非常不公平的。
这种二次甄选是非常影响观感的事,虽然依下集看结果并没改变,但二次甄选的过程为不公平的结果提供了机会,这本来就不是一种合理的方式,让高坂克服更不是一种”应该",她克服只能说明实力强过香织太多以致这种方式也改变不了第一次甄选的结果,但不能为这种方式的合理性辩护。
从老师的设定来看,他是不会偏倚的,那么请无关第三方来决定甄选,结果也不会变, 所以是正确合理的解决方式。
可操作性?那是另一回事吧。
反正这样决定二次甄选的脚本目前来看很烂。
ゼロ 说: 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处理方法的公平程度并不重要,当然你说的方法值得考量,但“无关第三方判定”的可操作性我觉得也不见得高。而以片中香织的表现来看,其实是能接受高坂实力强于自己这件事的,但无法完全接受这个结...
而且我认为不公平本来就不是高板应得的,高坂实力强赢得甄选是因为她付出了更多努力,即使是前辈也不能拿年龄来补短。
”香织能接受高坂实力强于自己这件事的,但无法完全接受这个结果罢了。“
这么来看的话,且不谈优子是导致不公平二次甄选的直接因素,实力不济的香织再次与高坂竞争也是一种厚颜的表现,输了还会输的更难看;我相信香织只是为了让同学服于高坂才决定参加甄选。
我认为 部分同学在大体了解高板实力的情况下仍然确信老师偏倚是一种不正当行为。
而且让这样的同学们在怀疑老师偏倚的情况下决定甄选结果的方式是非常不公平的。
这种二次甄选是非常影响观感的事,虽然依下集看结果并没改变,但二次甄选的过程为不公平的结果提供了机会,这本来就不是一种合理的方式,让高坂克服更不是一种”应该",她克服只能说明实力强过香织太多以致这种方式也改变不了第一次甄选的结果,但不能为这种方式的合理性辩护。
从老师的设定来看,他是不会偏倚的,那么请无关第三方来决定甄选,结果也不会变, 所以是正确合理的解决方式。
可操作性?那是另一回事吧。
反正这样决定二次甄选的脚本目前来看很烂。
#12-23 - 2015-6-12 13:05
myhead
大体说得不错。
我提两点:
1、在很多情况下团体意识都表现出盲目和不理性,这种中学小女生构成的团体更是这样;
2、进行二次选拔最主要的作用不是重新给两人一个“公平”较量的机会,而是以此平息团体中反对和质疑的声音,所以才要让学生们投票决定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说香织因为获得更多感情票而赢得了选拔,虽然丽奈受到了不公平不合理对待,但这个结果对于整个团体的氛围来说仍然是有利的。
你可能会觉得这种处理的方式很不合你心意,但这完全不能代表这个故事很烂,因为它确实反映了日本社团文化中可能出现的现象,而社团中那些女生的让人反感的行为背后作为诱因的文化特质,就我所知,也是在很多日本人身上真实存在的。
Nightwing 说: 我个人认为实力是甄选的唯一决定因素,公平程度并不重要的话,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因为这种“甄选”本身就失去意义 。
而且我认为不公平本来就不是高板应得的,高坂实力强赢得甄选是因为她付出了更多努力,即使...
我提两点:
1、在很多情况下团体意识都表现出盲目和不理性,这种中学小女生构成的团体更是这样;
2、进行二次选拔最主要的作用不是重新给两人一个“公平”较量的机会,而是以此平息团体中反对和质疑的声音,所以才要让学生们投票决定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说香织因为获得更多感情票而赢得了选拔,虽然丽奈受到了不公平不合理对待,但这个结果对于整个团体的氛围来说仍然是有利的。
你可能会觉得这种处理的方式很不合你心意,但这完全不能代表这个故事很烂,因为它确实反映了日本社团文化中可能出现的现象,而社团中那些女生的让人反感的行为背后作为诱因的文化特质,就我所知,也是在很多日本人身上真实存在的。
#14 - 2015-6-10 01:39
巴达兽 (性格悪い)
#14-2 - 2015-6-10 06:24
#14-3 - 2015-6-10 07:46
#14-6 - 2015-6-10 18:29
里中hako
我最喜欢久美子一点的就是她那个表情了,真是欢乐极了
优子虽然玩脱了不过还是给香织机会了。丽奈这种实力主义虽然很帅不过经常会被各种作品美化,但日本人际圈子就是枪打出头鸟,二次选拔有可能会跪啊。

优子虽然玩脱了不过还是给香织机会了。丽奈这种实力主义虽然很帅不过经常会被各种作品美化,但日本人际圈子就是枪打出头鸟,二次选拔有可能会跪啊。
#14-7 - 2015-6-10 18:52
巴达兽
看过剧透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你
里中hako 说: 我最喜欢久美子一点的就是她那个表情了,真是欢乐极了
优子虽然玩脱了不过还是给香织机会了。丽奈这种实力主义虽然很帅不过经常会被各种作品美化,但日本人际圈子就是枪打出头鸟,二次选拔有可能会跪啊。

#14-9 - 2015-6-10 18:55
lhb5883-吹冈王♛⑩
要是跪了我再也不黑京阿尼
里中hako 说: 我最喜欢久美子一点的就是她那个表情了,真是欢乐极了
优子虽然玩脱了不过还是给香织机会了。丽奈这种实力主义虽然很帅不过经常会被各种作品美化,但日本人际圈子就是枪打出头鸟,二次选拔有可能会跪啊。
#14-12 - 2015-6-10 19:20
反手就是两刀
我不算京蜜所以也不太熟,但是门协未来和引山佳代这两人可是冰菓里很多集的作画监督。。。而且我在其他地方似乎还看到有人说原画阵容里还有一个京都原画的大神,这个我就不熟悉不清楚是哪个了。。。。
Barcelona 说: 原来如此……

#17 - 2015-6-10 01:52
#18 - 2015-6-10 01:56
#23 - 2015-6-10 06:24
#32 - 2015-6-10 09:35
#35 - 2015-6-10 09:45
ゼロ (「どこにも存在できない亡霊 誰でもないファントム」 ...)
#35-1 - 2015-6-10 15:50
巴达兽
先不说丽奈,虽然我很喜欢。老师我不认为有任何问题。之前那段,我不能想到什么更好的方法能让之前懒懒散散的大家真的去以全国大赛为目标了,所以说一直到选拔为止,他作为老师是非常成功的;之后这个完全是个意外,谁会想到他和高板认识的事被人说出去,其实以他的角度,这件事本来就和乐团无关,特地去说不反倒显得奇怪吗?
#35-2 - 2015-6-10 16:39
ゼロ
对老师的评价仅限本话,同时,对老师最后的决定我举双手赞成,但是来得太晚。(不考虑故事进行需要)
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当问题突兀出现时,对问题的严重性缺乏理解,这个时候以自己对音乐的公正来说服部员可能吗?我觉得片尾松本老师对他说的话足以说明他之前的问题了,“音乐不会说谎”,但是人们不相信“人不会说谎”。
Barcelona 说: 先不说丽奈,虽然我很喜欢。老师我不认为有任何问题。之前那段,我不能想到什么更好的方法能让之前懒懒散散的大家真的去以全国大赛为目标了,所以说一直到选拔为止,他作为老师是非常成功的;之后这个完全是个意外,...
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当问题突兀出现时,对问题的严重性缺乏理解,这个时候以自己对音乐的公正来说服部员可能吗?我觉得片尾松本老师对他说的话足以说明他之前的问题了,“音乐不会说谎”,但是人们不相信“人不会说谎”。
#35-4 - 2015-6-10 19:37
asahui
赞成层主。丽奈与老师可能在音乐路上确实走得很远,但仅从吹奏活动上来说是不及格的。丽奈没把团队当团队,老师没把学生的情绪问题考虑进去...
Barcelona 说: 先不说丽奈,虽然我很喜欢。老师我不认为有任何问题。之前那段,我不能想到什么更好的方法能让之前懒懒散散的大家真的去以全国大赛为目标了,所以说一直到选拔为止,他作为老师是非常成功的;之后这个完全是个意外,...
#35-5 - 2015-6-10 19:43
巴达兽
你觉得什么叫把学生情绪考虑进去?让大家开开心心随便混一下大赛就能照顾学生情绪了对吧?我不认为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松散的这么一群人一下提起劲还能避开这些矛盾的,让丽奈吹与香织吹说不定就是能不能进全国大赛的区别,提前告诉大家他和丽奈认识除了让大家觉得自作多情莫名其妙以外也不会有任何正面效果
asahi 说: 赞成层主。丽奈与老师可能在音乐路上确实走得很远,但仅从吹奏活动上来说是不及格的。丽奈没把团队当团队,老师没把学生的情绪问题考虑进去...
#35-6 - 2015-6-10 20:05
asahui
你太激动了,我根本就没评论老师提前告诉大家他和丽奈认识这事以及其正确性和效果。我指的考虑情绪是指现在矛盾已经出现,大部分学生产生了负面情绪时老师就应该行动解决这个问题。我也赞成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实力说话,也就是说高坂来吹。但是这是结果,过程就是你要让全体部员都认同都服。结果老师除了说了一句没带私心外就一直沉默了。还有『让大家开开心心随便混一下大赛就能照顾学生情绪』是你的想法,我的想法是除了实力,老师还要解决团结这个问题。
Barcelona 说: 你觉得什么叫把学生情绪考虑进去?让大家开开心心随便混一下大赛就能照顾学生情绪了对吧?我不认为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松散的这么一群人一下提起劲还能避开这些矛盾的,让丽奈吹与香织吹说不定就是能不能进全国大赛的区...
#35-7 - 2015-6-10 20:18
巴达兽
解决得稍微慢半步就要被你们说“不合格的典型”或者“仅从吹奏活动上来说是不及格的”吗?
asahi 说: 你太激动了,我根本就没评论老师提前告诉大家他和丽奈认识这事以及其正确性和效果。我指的考虑情绪是指现在矛盾已经出现,大部分学生产生了负面情绪时老师就应该行动解决这个问题。我也赞成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实力说话...
#35-8 - 2015-6-11 00:24
Shura
老师并不是没行动,而是想不出办法。别看他之前手腕怎么好,也就是个刚上岗的年轻人而已,面对一窝妹子贵圈真乱不好下手也正常。
asahi 说: 你太激动了,我根本就没评论老师提前告诉大家他和丽奈认识这事以及其正确性和效果。我指的考虑情绪是指现在矛盾已经出现,大部分学生产生了负面情绪时老师就应该行动解决这个问题。我也赞成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实力说话...
#35-10 - 2015-6-11 06:28
ゼロ
请注意我说的最主要的问题,我说了对这个解决方法没有异议。
当然,如果你一定要觉得“不合格的典型”这种说法存在程度上的问题,那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没有讨论下去的价值了。
Barcelona 说: 解决得稍微慢半步就要被你们说“不合格的典型”或者“仅从吹奏活动上来说是不及格的”吗?
当然,如果你一定要觉得“不合格的典型”这种说法存在程度上的问题,那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没有讨论下去的价值了。
#41 - 2015-6-10 11:41
#45 - 2015-6-10 15:00
Another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45-2 - 2015-6-10 17:03
Another
如此一来真不明白那些女生是真的是听不出好坏,还是明知高下立判但偏袒香织……不过不管是哪样下周的选拔老师让这些人投票决定实在欠考虑……
反手就是两刀 说: 实际上高坂的水平是全国大赛级别。。。而香织只是比一般人稍微优秀一点。两人差距还是很大的。。。
#45-3 - 2015-6-10 17:05
反手就是两刀
部长说认为不妥的举手的时候,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人举手了的。这就说明其实很多人心底还是清楚高坂的实力的,至于小号部就更不可能举手了,他们应该最清楚高坂的实力。
猫车老司机 说: 如此一来真不明白那些女生是真的是听不出好坏,还是明知高下立判但偏袒香织……不过不管是哪样下周的选拔老师让这些人投票决定实在欠考虑……
#45-4 - 2015-6-10 21:01
#45-5 - 2015-6-10 22:34
音無深雪
这才是正解
A.one 说: 争议大概是日本社会这种体育会系的劣根性 认为年上为大 后辈必须让前辈...
另外就是小团体心理排挤孤僻的人吧 因为高坂不太和其他人亲近...
#45-6 - 2015-6-10 22:46
Another
我印象里好像是一大片都举手了啊……
反手就是两刀 说: 部长说认为不妥的举手的时候,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人举手了的。这就说明其实很多人心底还是清楚高坂的实力的,至于小号部就更不可能举手了,他们应该最清楚高坂的实力。
我印象里好像是一大片都举手了啊……#45-7 - 2015-6-10 22:47
Another
如果是这样,那老师的重新选拔岂不是说老师妥协,丽奈要be了……
A.one 说: 争议大概是日本社会这种体育会系的劣根性 认为年上为大 后辈必须让前辈...
另外就是小团体心理排挤孤僻的人吧 因为高坂不太和其他人亲近...
#45-8 - 2015-6-10 23:03
反手就是两刀
老师妥协是妥协。。。但我不觉得香织会是那种想要依靠舆论上位的人。她只是输得不服气,又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想要争取一下。
下一话王道剧情肯定是丽奈演奏太出色香织知难而退认输,这样既能捞取观众好感度
,又能让这件事完美解决,其他人不再嚼舌头,老师坚持了音乐不会说谎这个观点,香织自身有了一个服输的理由。
猫车老司机 说: 如果是这样,那老师的重新选拔岂不是说老师妥协,丽奈要be了……
下一话王道剧情肯定是丽奈演奏太出色香织知难而退认输,这样既能捞取观众好感度
,又能让这件事完美解决,其他人不再嚼舌头,老师坚持了音乐不会说谎这个观点,香织自身有了一个服输的理由。#45-9 - 2015-6-10 23:26
A.one
丽奈还没有发动天帝之眼
反手就是两刀 说: 老师妥协是妥协。。。但我不觉得香织会是那种想要依靠舆论上位的人。她只是输得不服气,又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想要争取一下。
下一话王道剧情肯定是丽奈演奏太出色香织知难而退认输,这样既能捞取观众好感度,又...

#53 - 2015-6-10 20:11
亚历山大·冯·洪堡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53-3 - 2015-6-13 11:23
lhb5883-吹冈王♛⑩
不 还是乖乖的被老师玩弄股间就好了,感觉其实一切都在老师计算之中,一开始的向全国进发,包括后来的训练和选拔,感觉都是计算好了的。
亚历山大·冯·洪堡 说: 所以我们需要公正而专业的评委
#53-4 - 2015-6-14 11:37
#53-5 - 2015-6-14 12:11
#57 - 2015-6-10 20:55
#63 - 2015-6-10 23:07
月火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63-1 - 2015-6-10 23:19
反手就是两刀
两人面部神情,其他学生的面部神情,以及两个老师的某些小动作(比如手打节拍)
再者跟第一次合奏时那样,
用楼下路人的反应来表现,学姐吹的时候路人没反应,高坂一嗓子出来的时候路人全部望向吹奏部的方向。
再者跟第一次合奏时那样,
用楼下路人的反应来表现,学姐吹的时候路人没反应,高坂一嗓子出来的时候路人全部望向吹奏部的方向。
#63-2 - 2015-6-11 00:35
Doream
高坂一吹大家都高潮了
反手就是两刀 说: 两人面部神情,其他学生的面部神情,以及两个老师的某些小动作(比如手打节拍)
再者跟第一次合奏时那样,
用楼下路人的反应来表现,学姐吹的时候路人没反应,高坂一嗓子出来的时候路人全部望向吹奏部的方向。

#65 - 2015-6-10 23:36
#67 - 2015-6-11 01:43
mizudiwood🤖 (25年小结→bgm.tv/blog/366790)
#67-3 - 2015-6-12 22:27
山田尚子
我觉得什么话也不必说——这是最好的! 但是我想我见到你们观众这样热情呀,一句话不说也不好。 将来如果你们京吹上有偏差,你们要负责! (回身又指职员表)我没有说颜艺都是我干的,没有任何这个意思。 但是你问——一定要问我——和这些东西也没有关系。 我能和颜艺没有关系吗?我现在当演出,怎么可能没有关系?!对不对?
Mr.Bee 说: 演出,颜艺都是你干的吧,吧~吧~
#67-4 - 2015-6-14 12:12
lhb5883-吹冈王♛⑩
百合续一秒
山田尚子 说: 我觉得什么话也不必说——这是最好的! 但是我想我见到你们观众这样热情呀,一句话不说也不好。 将来如果你们京吹上有偏差,你们要负责! (回身又指职员表)我没有说颜艺都是我干的,没有任何这个意思。 但是你...
#70 - 2015-6-11 09:39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70-2 - 2015-6-12 20:19
#70-3 - 2015-6-12 21:09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不光是配音,性格也很喜欢……感觉是很朴实,相处起来会比较容易的那种。然后丽奈相处起来应该也会比较容易。至于久美子和明日香,我觉得要是交往起来一定会天天吵架。
lhb5883 说: 因为配的太好了吧,这种纠结性格确实没有什么亮点。
#70-4 - 2015-6-12 21:51
lhb5883-吹冈王♛⑩
我觉得不一定,因为其实是很有责任感的性格
Ƹ̵̡Ӝ̵̨̄Ʒ 说: 不光是配音,性格也很喜欢……感觉是很朴实,相处起来会比较容易的那种。然后丽奈相处起来应该也会比较容易。至于久美子和明日香,我觉得要是交往起来一定会天天吵架。
#78 - 2015-6-11 19:08
#82 - 2015-6-12 11:23
2 条评论已被折叠


,再配上黑泽妹妹的配音,好棒好棒的

,久美子的反应真是太萌了


笑出声


然而不是窝提出的……

,时刻保持中立的立场才会让她显得这么潇洒,不过这种时候她肯定黑白两不相帮的...





